安全管理网

油漆对人体的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油漆作业在船厂非常常见的工作,人们往往忽视它的危害。油漆对人体生理具有极大的危害,例如:
1) 对神经系统破坏。 因抑制神经系统的传导冲动功能,产生麻醉,神经系统障碍或引起神经炎等。
2)对肝脏机能损伤。 因损伤肝脏机能,引起恶心、呕吐、发烧、黄疸炎及中毒性肝炎;一般氯化烃类均会引起肝脏中毒现象。
3)对肾脏机能破坏。 肾脏为毒物排泄器官,故最易中毒,且因血氧量减少,亦足以使肾脏受害,发生肾炎及肾病。
4)对造血系统破坏。 因破坏骨髓造成贫血现象。
5)对粘膜及皮肤刺激。 因刺激粘膜,使鼻粘膜出血,喉头发炎,嗅觉丧失或因皮肤敏感产生红肿、发痒、红斑及坏疽病等。
所以,在现场与油漆的相关作业当中要做好个人的防护,严格佩戴好防毒面具,在密闭舱室喷漆的时候要严格落实送分式头盔,并且要合理设置好通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