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氧化碳中毒防治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0日

一氧化碳是无色、无臭的窒息性气体,在有机合成工业上用作原料,在冶金工业上用作还原剂。一氧化碳中毒主要为急性中毒。煤气的主要成分为一氧化碳,煤气中毒实际上是一氧化碳中毒。

发病症状:吸入一氧化碳可致头痛、头晕、心悸、恶心等症状,吸入新鲜空气症状可消失;若病情发展,出现剧烈头痛、头晕、四肢无力、恶心呕吐、意识障碍,甚至昏迷;严重者出现脑水肿休克、严重心肌损害、肺水肿、呼吸衰竭、上消化道出血、脑局灶损害。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意识障碍恢复后,经2~60天假愈期,还可发生迟发性脑病。

防治方法:密闭容器,加强通风换气。工作场所一氧化碳浓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上岗前体检,在岗期间1年体检1次。中枢和周围神经器质性疾病、器质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应禁止相关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