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型燃油热水锅炉安全操作规程(试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司炉工必须持有司炉操作证,且符合操作炉型和类别要求。正确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2. 锅炉房内及油箱周围严禁烟火,油箱间门要常开通风。

3. 启炉前要检查油管、油箱、油泵、截门有无漏油,确认油箱油位正常。

4. 当锅炉开启后,若发现不升温,要立即停机,检查锅炉是否缺水。

5. 锅炉运行中应经常检查油管、油箱、油泵、截门有无漏油,压力表(水、油)、温度表是否正常。

6.加热淋浴水前,检查冷水箱是否注满水、油位、给油管道是否正常;确认安全正常后方可点火。

7. 循环泵开启后,检查系统压力应稳定,发现异常要采取补水等措施。

8. 系统运行中要随时检查,发现无水要立即停机。在加热淋浴水过程中冷水水箱必须有水。

9. 在加热淋浴水过程中,当发现循环泵异常时,要立即停机检查。

10. 发现锅炉燃烧机、循环泵异常,要立即停机。遇到特殊情况,要立即切断燃烧机电源,并及时汇报。

11. 经常观察回水水箱水位及水泵出水压力显示,若发现缺水及压力异常现象,及时查找原因。若不能排除故障,要立即停机并及时汇报。

12. 每班必须排污一次。锅炉水质处理系统按规定操作。

13. 燃烧机故障指示灯亮时,要立即汇报,禁止司炉工擅自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