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溶解乙炔气瓶瓶内丙酮补加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5日

1、.检查充装丙酮装置压力表、液位计、充装夹具以及磅秤、真空泵均应完好。
2、将工业丙酮从丙酮库领出,办理出库手续后安全运至丙酮充装处,丙酮的质量应符合GB / T6026一等品的要求。现场存放的丙酮不得超过两桶。
3、淮备好氮气瓶,氮气应符合GB3864中Ⅱ类二级要求。检查氮气瓶的减压器应灵敏、准确、完好。
4、新投入使用的乙炔气瓶应检查其具有合格证,及时予以登记、建档、编号、打充装单位钢印标记;应以瓶组形式在真空泵上抽真空至-0.09MPa后关闭瓶阀。
5、将新乙炔气瓶放置于磅秤上,并将秤定在需加丙酮重量上然后用氮气将丙酮充入新瓶,当秤称至平衡时,关闭乙炔瓶阀和氮气瓶阀,放掉余压然后将瓶取下。称重时应按乙炔瓶皮重,再增加卡子和胶圈重量。
6、重复充装的乙炔气瓶补加丙酮前,应逐只测量剩余压力和称重,丙酮补加量按乙炔气瓶皮重(包括瓶帽重量,但不包括胶圈重量)加剩余乙炔量减去充丙酮前称重量计算,然后补加丙酮。
7、乙炔气瓶充装丙酮后必须称重复核丙酮充装量,40乙炔气瓶的丙酮充装量允许偏差值 0~+0.4Kg,超装丙酮的乙炔气瓶要进行妥善处理,否则严禁充装乙炔。
8、严格控制加压氮气的压力小于0.8MPa。充装丙酮的新瓶应静止24小时再进行乙炔气置换;补加丙酮的乙炔瓶应静置8小时再充装乙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