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容器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工作人员进入容器、槽箱内部进行检查、清洗和检修工作前应制定详细 的作业方案并且填报《中毒、窒息等危险作业审批表》经所在单位安全部门审核 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实施作业。
2、应严格执行先检测后作业的规定。凡是不符合标准的应加强通风再次进 行检测直至各项指标符合标准后方可作业。在进入密闭场所之前可做一个简易试验用一只鸡、鸭或其他小动物放入密闭场所几分钟如小动物死亡或呈明显窒息状 态说明密闭场所内严重缺氧或有毒气。
3、作业人员要配备气体检测仪器、呼吸器、救护带、通讯工具等安全器具 使用12伏的安全电压照明。作业人员应轮换工作和休 息以免缺氧后造成窒息。
4、作业时在可能中毒、窒息危险场所外部安全区域必须设有监护人员监护 人员要与作业人员保持不间断地联络。监护人应站在能看到或听到容器内工作人 员的地方不准同时担任其他工作不得擅自离开作业现场。
5、在容器内衬胶、涂漆、刷环氧玻璃钢时应打开人孔门并进行强力通风。 工作场所严禁明火并配备消防器材。在盛过易燃物品的容器内部或外部进行焊接 工作应按照相关规定进行。
6、工作时打开池盖在工作完毕后必须盖好在关闭容器、槽箱的以前工作负 责人必须清点人员和工具检查确实没有人员或工具、材料等遗留在内才可关闭。
7、发现密闭场所可能出现中毒、窒息事故时绝不能盲目进入救人以避免自 己下去后同样出现中毒、窒息。若现场周围无通风设备或氧气呼吸器应马上报警 等待救援绝不能冒险蛮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