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容器、管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6日

1、压力容器、阀门、管路使用前,必须进行脱脂处理;对新安装的容器、管道,还必须用氮气吹扫置换。
2、投运前,必须检查确认无泄漏,安全阀完好,压力、温度、液位等指示正常。运行中,严禁超压、超流量和超压差。
3、对同一氧气球罐,不得同时启动两台氧压机进行充氧。
4、定期校验压力表、安全阀、温度计;氧气压力表必须有禁油标志,严禁油压表与禁油压力表混用。
5、新装填或长期停机的分子筛在使用时,应对其彻底活化,活化时间不小于正常工作时间的三倍。
6、对水浴式液氧汽化器,氧气出口压力不得低于0.3MPa,出口温度不得低于0℃。
7、定期测定氮气、氩气场所的含氧量;低于18%时,应加强通风。
8、氧气管壁温度不得超过70℃;严禁明火及油污靠近氧气管道及阀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