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风炉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4日

一、热风炉工岗位风险源及危害因素:粉尘 噪音 高处坠落 中毒
应急预防及处理措施:进入工作区域内戴口罩、耳塞,煤气区域佩戴煤气检测仪,煤气超标应立即撤离。进出作业区域,必须走安全通道;上下扶梯,握好护栏,高处作业扎好安全带,高挂低用。
二、安全操作规程:
1、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禁止违章作业。
2、热风炉煤气支管内压力必须保持正压,当煤气压力低于2Kpa时立即停止烧炉。
3、热风炉点火时要保持预燃室有足够的温度〔炉顶温度不低于900℃〕。
4、换炉时要有明确分工,必须确认各阀门开关状态,按规定顺序进行,不得颠倒。
5、所有人孔、管道、煤气切断阀必须关严,杜绝泄漏现象。
6、热风炉炉皮灼红、开裂时应立即换炉停用,及时处理。
7、禁止在热风炉各平台及走梯上堆放杂物,并经常清扫。
8、热风炉拱顶温度及废气温度不得超过规定温度〔拱顶温度小于1350℃,废气温度小于400℃〕。
9、热风炉烧炉期间出现灭火时,应及时关闭煤气燃烧阀、切断阀,找出灭火原因,烟道阀打开自然抽风60秒后,方可点火。
10、煤气调节阀失灵时不得烧炉,煤气燃烧阀和切断阀泄漏时不准送风。
11、入热风炉区域巡检时必须佩带便携式CO报警仪,必须两人以上、一前一后,注意风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