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箱式炉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16日

一、 工作前穿戴好防护用品,检查所有工具,仪表等是否正常,发现总是及时解决。
二、 装炉或出炉时,应关闭电源,经常注意设备外壳接地线是否完好,是否有接触电阻丝现象,电阻丝是否相平衡,如有损坏立即修理,以免触电。
三、 使用电炉,高温不得超过额定温度,工作时,工件、工具不要接触火砖和电阻,以免碰坏,每次装炉的工件要适量,装炉要平均放置,避免集中堆放。
四、 出炉后,工件应堆放整齐,不要乱放,以免伤人,热工件移动时,要看好周围是否有人或障碍物。
五、 产品零件装炉数量,按工艺牌号进行,工夹具、机修件一律采用平装,小零件、薄片零件允许叠装。
六、 退火、回火装炉时允许叠装。
七、 零件返修时,必须先进行分析,然后进行返工。
八、 定期清理炉内的氧化皮等杂物。
九、 工作中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工作结束后,清理场地,关闭电源,办理交接班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