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型煤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          电焊工必须熟悉使用设备及其它工具的构造,性能及保养操作方法,经专业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有新电作业人员操作证后,持证上岗。

2、          工作前要按规定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不准有飘荡等操作。

3、          工作前要认真检查使用的设备和工具及工作现场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工作。

4、          雷雨天工作,应设防雨棚,工作地点潮湿,应垫上干木板和其它绝缘板。

5、          绝对禁止焊接内部有压力的金属容器或封闭物,焊接内部有易燃气体或油脂类的管道和其它物品,要用蒸气和碱水处理好,并尚出气口。

6、          焊接地点距离易燃易爆物品不小于10米,接地线禁止接在煤气管道,变压器或易爆物体上,如焊易燃易爆或在周围焊接时,必须和有关人员联系好,争取必要措施。

7、          禁止焊接有电压的工作物件,工作结束后,必须拆下电源检查周围是否有火显,暗火等,并妥善处理好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