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束管监测员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1日

一、操作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氢气发生器的硅胶,如需更换,应在开机前进行。

2、检查氢气发生器的液位,低于液位观察窗的一半时,立即加蒸馏水即可,加液时不要超过上限水位线。

二、启动与操作

1、启动稳压电源

按稳压电源启动按扭,观察电压表上升,并稳定在220v(电源电压未稳定在220v时,严禁开启其它设备)待稳压电源绿灯指示灯亮时,方可进入下步操作。

2、启动氢气发生器

打开电源开关,此时仪器压力表开始上升,达到4kg/cm2(约0.4MPa),流量指示为“200ml/min”,说明仪器系统工作正常,自检合格。

3、启动空气发生器

打开电源开关,开关上红色指示灯亮,仪器开始启动,在5分钟内,压力表上的指针上升到0.4KPa,说明已进入工作状态。

4、启动抽气泵

5、启动气体采样控制柜

6 、启动色谱仪

⑴启动色谱仪电源。

⑵当转化温度达到360℃,柱箱1温度达到60℃,柱箱2温度达到70℃,氢焰温度达到150℃时,对氢焰检测器点火并把衰减开到适当的档位,热导温度达到100℃时,打开桥流开关。

三、A5000软件使用

1、打开采集卡电源开关。

2、启动监控微机。

3、进行气样分析。

四、关机

1、先关闭真空抽气泵

2、关气体采样控制柜电源开关。

3、关色谱仪电源。

4、关微机及显示器电源。

5、关空气泵电源。

6、关闭色谱仪120分钟后,关氢气发生器电源,关氮气。

7、关稳压电源。

五、其它注意事项

1、注意观察气体采样控制柜及氢气发生器硅胶变化情况。如有一半以上变红,则更换硅胶。

2、空气发生器每天关机前,排水一次。

3、分析时,进标准气时用“一般外标法”,进气样时用“外标归一法”检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