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后煤场装、卸车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4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跟履带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卸车清车底作业要做到:

  1、必须在履带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卸空两节半车辆后,方可开车门,上车清车底,作业过程中必须保持规定距离,严禁在桥式起重机抓斗行走线下清车底作业。?

  2、50吨木帮车开车门时,要先检查上门销子是否插牢固,防止开车门时上门掉下伤人,不准开缺少门轴销或损坏的车门。

  3、开车门时,身体必须闪开车门正面,要使用专用开门工具,不许用铁锹。

  4、支车门时,要支牢固,防止车门挤伤手。

  5、上、下车必须走车梯。

  6、作业中,要随时观察周围机械动态,不准在作业中的履带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行走路线或回转半径内走动和停留。?

  7、装车时,车门销子要销牢,如发现车门变形关不上或漏底车,要将对应部位作业面的车门支起来,装车结束后再放下车门。?

  8、卸车作业需“回斗”抓底时,车内人员必须撤到所抓车辆3m以外。

  第三条  装卸车结束,要清净轨道内、外障碍物,防止拉车掉道。

  第四条  机车对车拉车时作业人员要距轨道2m以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