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粗碎给矿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6日

  1、开启设备前,应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确认各部状况良好,设备周围是否存在事故隐患。
    2、接到启动信号后,必须对设备周围有可能滞留人员或者容易对人员造成伤害部位进行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发出启动提示信号,方可启动。
    3、撬动、打碎大块矿石时,正确使用撬棍、锤等工具,选择安全位置,防止滑跌、碰撞,站在格筛上进行作业时必须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4、捅矿过程中不得将通杆掉入缓冲仓,以免造成事故或划破皮带。
    5、矿仓发生拱、卡堵现象时,立即停车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告。有斗齿,铁器等杂物落入矿仓时,要立即报告下一工序处理。
    6、设备运转过程中,严禁将手脚或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入正在运行的设备中,严禁打开设备的任何部件,调整或维修,不要站在破碎机的上面,不要将身体靠在或将手放在张紧弹簧或调整杆总成上。
    7、在打开或拆除任何液压的管道、阀门、管件之前,应先释放所有的压力。
    8、清理设备必须停机,并挂警示牌,进入矿仓内疏通作业必须采取防护措施,并设专人监护。
    9、检查反击破碎机的液压站的液位应正常,检查液压系统,确保完整、有效。
    10、反击破碎机卡死后,应停电并上锁,进行人工清理时,先清
    理干净破碎机进口处矿石,然后清理破碎腔内的矿石,最后清理排料斗内的矿石,清理顺序为从上至下。
    11、雨季生产时,做好防雨措施,及时疏通漏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