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探工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入井前必须戴好劳动防护品,带好照明方能入井。
2.走进工作地点要敲帮问顶,如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排除方能工作 。
3.在平巷内行走,运输时要注意避开机车、矿车以免出事。
4.探放水工作开始前必须编制探放水措施,否则不许施工。
5.探放水钻孔径不得大于100毫米,以免采水较大发生危险。
6.放水必须设置孔口管,进出端要设压力表和闸阀。
7.探放水钻进时提下钻要有一定的安全措施 ,以防钻具被冲出伤人。
8.操作人员要站在侧面不得垂直钻杆操作。
9.为提下钻所设置的滑轮要系牢,顶柱要坚固。
10.采用起重机顶拔时,起重机搬杆不得长于1.5米。起重机卡瓦必须栓绑牢固,并要栓好提引器。防止钻杆顶断窜起或卡瓦飞出伤人。
11.采用反丝钻杆反回时,所有人员都应躲在钳把反转范围之外。严禁用手推法搬执钻杆,“背”钳者必须闪在机架后边。
12.使用吊锤提打钻具时,要上下交替进行。提打过程中应经常保持打箍拧紧,以防松脱。吊锤稳杆应用绳子稳好,防止发生伤人事故。
13.用钳子搬扭钻杆时,所有人员应躲出钳把反转范围之外,以防钳把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