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焊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5日

1.必须持证上岗,严禁无证作业。

2.作业时应穿戴好焊工工作服、眼镜、面罩等劳动保护用品。

3.应严格遵守常用工具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掌握设备和专用工具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所用工具必须完好、可靠,禁止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具。

4.作业场地10米内,不应储存油类或其它易燃、易爆物品。作业场地应备有消防器材,并保持有足够的通风和照明。

5.工作中注意自己和周围人员的安全,防止电焊、气焊等伤害他人。两人以上一起工作时要注意协调配合。

6.高空作业时应检查梯子、脚手架是否坚固可靠,工具必须放在工具袋里,不准放在其他地方;安全带应系好,并系在牢固的结构件上。不准穿硬底鞋,不准往下扔东西。

7.采用梯子登高时要有防滑措施,梯子的斜度以60度为宜,必要时要有专人保护。人字梯中部要用结实绳子拉住。

8.特殊作业场地应穿戴好特殊劳动保护用品,听从安全人员的指挥。

9.工作完毕后,应检查场地,灭绝火种,切断电源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