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的快速灰化法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在称出重量的灰皿中(称准到0.0001g)称取粒度为0.2mm以下的分析煤样0.5±0.05g(称准到0.0001g),轻轻摇动灰皿, 使试样在灰皿中分布均匀,将盛有试样的灰皿置于敞开炉内温度已维持在815±10 ℃的炉口处(灰皿在炉口存放的位置应以试样不发生燃爆、飞溅现象为宜,若发生燃爆,此试样作废,再试验时其停留位置应适当外移),停放约3分钟,再以6分钟左右的时间逐步向炉内推进50mm左右,并多次转动灰皿,当煤样表面已明显氧化变色后,推至815±5℃高温区内灼烧(在每次推进时,若煤样发生明显较大火焰时,试样应作废),灼烧至不见火星后,精煤(灰分在在15%以下)继续灼烧2分钟, 其它煤样(灰分在15%以上)则继续灼烧5--7分钟,取出灰皿,放在石棉板上冷却片刻,再移至冷却器上冷却至室温称量。
    二、生产过程中的内部检查均做单样试验,不进行检查性灼烧,以一次灼烧后残留物重量作为计算依据。
    三、测定结果按下式计算:
          Aad=G1/G2×100%
    式中:Aad──空气干燥试样的灰分,%
           G1──灼烧后残留物的重量,g
           G2──分析试样的重量,g
    四、平行测定及双分平均值与国际仲裁法平均值之间的允许误差如下:
          灰分区间    〈15%    15-30%    〉30%
          允许误差%  ±0.2     ±0.3      ±0.5

第五节 测定煤泥水固体含量操作规程
一、按采样规程采取煤泥水样。
二、搅拌均匀后,用烧杯将大约 1000ml 的水样加入到1000ml量筒中。   
三、在天平上称出水样和量筒的总重量。
    四、根据给出的计算式,计算水样固体含量。
    五、认真填写测定记录,结果保留整数,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六、每测定一个水样后都应将量筒清洗干净,并倒置,控净水份,注意保护量筒,避免强烈碰撞改变体积。
七、测定结束后,按定置管理要求将用具定置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