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竖井付卷扬司机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1、 开机前应看清交接班记录和检查设备是否良好。运转中应经常注意设备的刹车装置,减速器,深度指示器、钢丝绳、磨擦轮、轴承等是否良好,润滑系统的各加油点必须加油。
2、 每班在提升人员之前或停机4小时以上再恢复运行时,要先试一次空机。检查提升机的运转情况,并把检查结果记录在交接班记录本中。在交接班,人员下井时间内,除值班司机外,付司机应在场监护。
3、 运送人员和爆破器材时,速度不得超过5米/秒,罐笼接近马头门,井口时,速度应减到2米/秒以下,试罐检查井筒、钢丝绳等速度由现场指挥人员研究决定,但一般为0.3米/秒。
4、 必须严格按信号开机,没有井口信号台发出的信号或信号不清,灯不亮,联络中断,安全装置失灵、钢丝绳松断,机械运转有异常响声,电器有火花,仪表指示不灵等情况一律不准开机,待一切完好后方能开机。在运转中得到紧急信号应立即停机;当发现异常信号时,也应立即停机,查明原因。
5、 开机时要集中精力,两手不得离开操作手把,注意深度指示器和信号。随时准备刹车。特殊情况下可使用“急停”按扭停机,非特殊情况在全速运行中,不准使用“急停”按钮。
6、 罐笼在运行中跳闸,断电,应刹好车,再送电后应使用慢速运行。
7、 除专职司机外,其它人员不得执行司机任务,见习司机只许在司机的亲自指导下练习操作,但在升降人员、运送爆破器材时不得进行练习。
8、 无人接岗时,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要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
9、 搞好机房、操作室及机械设备的文明卫生,在设备进行维修时,操作工要参加维修。

下一篇: 信号工安全规程
上一篇: 倒矿工安全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