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4日

1、工作前要做好检查: 

(1)检查工作面的局部通风设施是否正常,工作面的通风是否良好。 

(2)检查工作面盲炮情况。

 (3)检查工作面的风、电闭锁装置、线路、开关是否完好,检查钻机、钻杆,并注意进行试机。 

(4)检查工作面松石片帮、顶板及支护情况,必须做到敲帮问顶,不空顶、空帮支架应稳固,并要由兼职松石工及时处理好。 

(5)检查天井平台横撑木板是否牢固,并要及时加固。检查采场有无空洞,若有空洞未处理好应停止作业。

 2、打眼时必须做到:

 (1)坚持洒水洗帮20米以上。 

(2)坚持先开水,后开风;先关风,后关水的湿式作业。 

(3)严禁打残眼,严禁边凿岩边装药。 

(4)扶钎不应站在正面,防止断钎伤人。 

(5)打眼过程中注意顶板、两帮的变化,避免松石伤人。 

(6)打眼过程中要注意工作面是否有透水征兆。做到有疑必探,先探后掘。 

(7)需打探水超前孔的掘面,必须严格按铜坑矿《关于掘进面施工探水超前孔的规定》文件执行(具体规定见后附文件)。 

(8)不准在工作面拆修钻机,拆修钻机必须在安全地方进行。

 3、下班前要做好: 

(1)钻机、风水绳等要撤到安全地点,不得从天井上丢钢钎和钻机。 

(2)孔眼底要吹干净 (3)钻机要注好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