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石场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2日

一、爆破作业
1.有专(兼)职安全员或指定专人负责安全;
2.由持有《爆破员作业证》的爆破员作业;
3.在危险区域边界设置岗哨和标志; 
4.爆破前必须有信号,危险区内人员必须撤至安全地点;
5.必须在爆破后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安全后,才能发出解除警戒信号;
二、铲装作业
1、铲车进行铲装时,禁止铲斗从车辆或人员的上方通过。
2、作业时,应注意道路的边坡稳定性。
3、铲车司机在作业过程中,必须配戴劳动防护用品。精神要高度集中,密切注意场内行人和车辆。
三、破碎作业
1、在进行破碎作业时,要严格遵守各部分设备的安全技术规程,并随时注意各部分的运行情况,以避免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
2、进行破碎作业时,必须均匀给料,根据加工料的硬度,每隔1 至2 小时要停车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电动机的工作温度,轴承座或轴承箱的外表温度是否正常,各部分吊挂是否可靠,连接部分是否松动,皮带是否跑偏, 防护装置是否完整牢固。
3、设备运转时, 严禁装卸传动皮带和靠近设备转动部分,严禁眼睛直视破碎机内,防止物料飞溅伤人。严禁进行清理工作。操作人员不得随意离开,必须离机时必须先停机并拉开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