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井信号打点作业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1、进行信号打点工作的任何人员必须对工作认真负责,经过专业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并取得上岗资格,方可从事信号打点工作。
2、信号打点人员发送信号,要集中精力,细心操作。
3、信号不清晰,不明确,不准发出开车信号,用电话或回点等方式查明原因,确认好后重新发送。
4、熟记信号打点次数和打点要求,既上二下三,点一慢四,一长铃。
上二:上行时打二声铃
下三:下行时打三声铃
点一:一点一点挪动时打一短铃。
慢四:速度保持在1.0米/秒以内时打四下。
一长铃:发生紧急情况时打长铃(即停止信号)。
5、信号发出后,应注意观察矿车运行状况,若有异常情况或以外事故发生,立即发出停止信号。
6、升降人员时,信号打点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使用人车安全规定执行。
7、每班拉人车时应进行一次空车试运行,信号打点人员发出送车信号后,严禁在上、下人员,更不准废除本次信号再上、下人员。
8、信号打点人员与把钩工、绞车司机等不得私自搞默契配合,严格执行统一信号规定。
9、运输大件,井筒检修,处理事故,运送火药等特殊情况,信号打点人员必须提前与提升司机联系好,并按有关规定进行操作。
10、信号打点发车前有人蹬车,有权拒绝发出开车信号,严禁他人私自蹬车、扒车上、下班。
11、信号打点人员不得擅自调换工作岗位,严禁私自找他人代岗。须离岗时,必须请示领导同意,方可离岗。
12、信号打点人员必须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