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安装维护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3日

1.抬、吊、搬运局扇时,必须有安全措施;要先检查抬、吊设备,工具是否牢靠,在抬、吊搬运过程中加强联系,风机放置要稳妥。
   
        2.天井内接、拆、传递风筒时,要站好位置,加强联系,拆风筒时只能由上而下拆除,风筒堆放要稳妥。
   
        3.局扇及开关应装在无滴水,无片帮冒顶、不影响车辆、人员来往、较宽敞地点,局扇进风口有防护罩,局扇及大小头连接处要加胶垫(或石棉绳)。
   
        4.起动器和保险丝的规格,要符合局扇的容量。
   
        5.拆迁局扇、安装检修电气设备时,应切断电源,不带电作业。
   
        6.捆绑风筒的铁丝结头要设置在风筒内侧,以防伤人。
   
        7.混合式通风时,抽出式局扇的风量大于压式局扇风量,抽出式风筒应排入回风巷。
   
        8.单一压入式通风时,局扇应在新风侧10米以上,排出污风应直接进入回风巷。
   
        9.风筒未端与工作面距离:压入式不超过10米,单抽出式时不超过5米,天井接至工作台下,并有防护罩。
   
        10.风筒吊挂平直,接头严密牢靠,不转急弯,胶布风筒要设放水孔,破烂风筒及时更换,百米漏风率不得大于10%。
   
        11.根据作业计划或开工,通知书及时安装好通风设施,按时送风,作业面结束后,及时拆除局扇、风筒和铁丝等。
   
        12.临时备用风筒应堆放好,破旧风筒及时清出窿外洗净,修补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