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松石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26日

   1、准备时“三检查”

    (1)检查自带照明、工具等是否完好、齐全,撬条是否合格。

    (2)检查工作面局扇开动是否正常,爆破后通风30分钟以上方能进入工作面作业。

    (3)用自带照明,检查工作面松石的一般情况,然后接好照明,并由外向里对进路及作业面冲洗、对爆堆洒水。

    2、操作时“六要”

    (1)处理松石,要按照由外到里,先顶后帮的顺序进行。

    (2)撬松石前,要观察好松石的范围和大小,对大块松石要仔细检查,确定处理办法。

    (3)撬松石时,要站在松石落地的侧翼,站稳脚,有退路、严禁站在松石下面处理松石。

    (4)在斜坡处理松石时,要站在松石落下斜坡位置的上部,防止松石落下滚动伤人。

    (5)在井筒高处撬松石时,梯子、平台要牢靠,系好安全带,防止坠落。

    (6)工作面的松石要撬净,暂时无法处理的松石要做好标记,并向有关管理人员汇报。

    3、结束时“一做好”

    (1)做好工具清理和收藏工作,保持工具完好无缺。有缺损要及时汇报并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