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焙烧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检查炉、管道、阀门、仪表及各种工位器具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2.点炉前,应将蒸气吹扫支管10~20分钟后再打开支管放空阀,见到冒出蒸气为止。然后打开煤气阀门,将煤气放入支管,准备点火。
  3.煤气压力应大于0.047兆帕,要用长于1.5米的点火棍,将明火从点火口伸入火井,同时将煤气阀门缓慢打开至火燃起为止。如发现没有点燃时,应立即关闭煤气阀门,过5分钟后,再按点火程序点火,到点燃为止。
  4.随时观察各种仪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停电、停煤气时应关闭全部火焰炉上煤气阀门,并关闭总阀门,打开支管放空。
  6.停送煤气、点火、转炉、预热都必须两人操作。
  7.工作时,必须随时观察火嘴燃烧、煤气压力及升温等情况,禁止脱岗。
  8.装出炉时要检查炉门、炉室是否安全可靠和畅通,并检测是否有残余煤气,不经检查和检测不准进入炉内。
  9.停炉时要打开烟道门,进行自然通风。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