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工业煤气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检查所有烧嘴(燃烧嘴)上煤气阀是否关严。若有漏气,必须修复方可使用。

②打开炉门及烟道闸门,再打开烧嘴上的空气阀和开动鼓风机,排除炉内积蓄煤气。

③关闭各烧嘴上的空气阀(或使之呈微开状态),再将点火棒引燃,插入点火孔,然后缓慢地开煤气阀,点燃烧嘴后,再调节空气阀和煤气阀,使之充分燃烧。一次未点燃烧嘴时,应关闭煤气阀,重新按以上程序做第二次点燃。

④点燃时,应由上而下,由里而外逐个顺序点燃和调节烧嘴。不允许所有烧嘴同时开启点燃。

⑤关闭炉门,调节烟道闸门,使炉内略成正压。

⑥使用煤气炉,应先关闭各个烧嘴空气阀,再关煤气阀,然后关闭煤气总阀和空气总阀,停止风机关闭炉门和烟道闸门。

⑦当停电或鼓风机出现故障以及煤气压力跳动过大时,需立即关闭煤气阀,停炉后进行处理。

⑧检查漏气禁止采取用火燃的办法。严重漏气时,应向领导报告,并立即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火种。

⑨煤气管道修理时应由管道工进行,并按管道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