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合金公司叉车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必须遵守合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本规程;

2、工作前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严禁酒后上班,严禁非叉车驾驶员操作叉车,必须持证上岗;

3、运行前必须严格检查叉车的制动、方向、液压和车轮等的工作情况,驾驶室的安全装置是否完好,各部分都能正常运转才能进行操作;

4、在风力很大的外部环境时尽量避免门架做高起升动作,防止货物坠落,对人员造成伤害。

5、严禁在电解槽烟道端小过道上行驶;

6、严禁叉车直接在生产电解槽上和地沟盖板上叉运物体;

7、在上下阳极、残极、面壳等物体时,叉车应平稳、缓慢的进行货物装卸。

8、在良好的路面上,叉车的载重量不能超过额定重量,在较差的道路条件下作业,载重应适当降低并减低行驶速度。

9、在装载货物时,应按货物大小来调整货叉的距离,货物的重量应平均的由两货叉分摊,以免偏载甚至开动时货物向一边滑脱;货叉插入货物下方后,叉壁应与货物一面接触,然后门架向后倾,将货叉升起离地面200mm左右再行驶。

10、严禁高速急转弯行驶,起升或下降货物等起重架下严禁站人,

11、在超过7度的坡度上运载货物应使货物在坡度的上方,严禁在坡道上转弯,防止倾翻。运载货物时不得进行急刹车,以防货物滑出;在搬运大体积货物时,货物挡住视线,叉车应倒车低速行驶。

12、严禁停车后让发动机空转而无人看管,更不允许将货物吊于空中而驾驶员离开位置。

13、叉车在中途停车发动机空转时应后倾收回门架,当发动机停车后应使滑架下落,并前倾使货叉着地。

14、在工作过程中,如果发现可疑的噪音或不正常的现象,必须立即停车检查,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排除,在没有排除故障前不得继续行驶。

15、工作一天后应对燃油箱加油,这样不仅可以驱除油箱内的潮气,而且也能防止潮气在夜间凝集成水珠溶于油液中。

16、未经公司领导同意,任何人不得动用叉车,为了提高叉车的使用寿命及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为保持叉车最佳运行状态和各零部件正常运转,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对机器严格的进行定期保养。

17、叉车行驶时不得超速,在车间内时速不能超过每小时10公里,厂区内时速不能超过每小时20公里。不得与人、汽车和行车抢道,严禁叉车在车间行驶中接触车间内任何设备和电源控制柜;在车间放置阳极或物料时应使放置方向与叉车行驶方向一致。

18、严禁叉车带病工作,一有问题必须及时通知或送往修理厂维修;

19、暂停使用的叉车应按规定停放在安全的地方,不得随意停放。

20、叉车在叉、放物料时不得碾压或将物料堆放在安全通道上。

21、叉车在转弯或进入车间时必须先鸣笛,打转弯灯后方可进入车间。

22、叉车在冰冻路面行驶时,不得进行急刹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