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铸件退火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2日

1、工作前须检督炉体、炉门、钢丝绳滑轮以及鼓风机等设备是否正常,有无倒塌,拆断开裂等不安全因素存在,如有应妥善处理后才能开炉。
2、烧火时,要认真检查煤中的爆炸物,停风过程煤层不得加得过厚,以防发生煤气爆炸,清除煤渣要随时处理不得积震颤堆放。
3、装卸前,要检查轨道槽上有无障碍物,吊钩、链条等工具是否可靠。
4、装卸大铸件或薄壁工件时,一定要垫平放稳,相邻之间要适当留出空隙,装车高度不得超过工艺规定。
5、出炉前应清理炉门上的耐火砖、耐火泥,并检查拉车机构是否好用。
6、出炉及搬运时,无关人员不得靠近平车两侧,以免砂箱或工作倒塌伤人, 禁止在炉体周围休息或堆放物品。
7、工作物温度高于400℃时,禁止用链条或钢丝绳起吊(应采取隔热措施)以免退火后断裂,使用行车吊运工作物,应遵守行车及起重工安全守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