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干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一、热风炉
1、开车前,必须详细了解上班设备运转与生产情况,检查冷却水是否畅通、水流是否正常、润滑是否良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严禁强行开车。
2、预热前对炉内煤层进行调整,升温速度不能过快。电收尘预热期间,禁止翻动煤层,并控制电收尘进口烟气温度在85~140℃之间,确保正常预热15~20分钟。
3、运行中控制炉温不高于1250℃,并观察冷却水温的变化情况。
4、耙火时,控制好炉膛负压,戴好防护面罩,侧身站立,以免烫伤。
5、运行中,各相关设备出现异常现象,及时检查、汇报、处理。
6、停车时,要缓慢降温,及时压火,控制窑尾温度。
7、操作工具、用品、材料必须放在指定的位置。

二、干燥窑
1、检查DCS频率信号、VS马达调速信号是否准确。
2、启动前,检查进料和排料是否畅通,检查进风和排烟的闸门开度,注意开车和停车的先后顺序,做好上、下工序的联络工作;并确认调速电位器处于“零”位后,发出开车信号。
3、开车时和运转中,发现设备有冒火、冒烟或异常振动、串动和磨擦响声时,立即停车处理。
4、停窑前,应减少进窑料量,并同步降低进窑烟气温度。
5、停窑后,将控制开关打至断开位置,调速器打至零位。
6、停窑检修时,将控制盘选择开关打至零位,现场及控制室面板必须挂“检修牌”,且窑外有人监护。
7、操作工具及使用的材料必须放在指定的位置上。

三、风机
1、严禁对设备进行满负荷起动运转。
2、运转中,严禁触摸其转动部分及电气部分;并不得用破布、棉纱等清擦转动部分。
3、禁止触摸电器保护装置,严禁用湿手操作电器设备。
4、电器设备外壳必须有良好的接地。
5、加油时,注意油质是否合格;发现含有杂质或不符合牌号,须更换。
6、发生故障时,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立即报告。
7、使用后的棉纱、油类、工具必须放在指定的位置上。

四、电收尘
1、电收尘有关机电设备的故障处理,必须在有人监护下进行。
2、在各平台及顶部进行机电故障处理时,必须先与整流室值班人员取得联系,确认无误。
3、在高压刀开关前操作时,必须先停电,禁止带负荷转换高压刀开关。
4、停电处理故障时,高压设备要可靠接地,并设备上悬挂“有人工作,严禁送电”的警示牌。接触已停电的低压设备时,先用试电笔检查,确认无电。
5、进入电场内作业时,穿好防护服,戴好安全帽、防毒面罩,系好安全带,提起9#钟罩,使用不超过36V的照明灯。作业完毕,将换下的残留电极线、杂物清出,并检查内部有无人员和遗留的物品。
6、正常运行中,严禁打开电场,不得进入整流机房。
7、非值班人员禁止进入整流机房,外单位人员需进入机房检修时,应有操作人员监护。
8、保持阴、阳振打机附近的环境清洁,严禁堆放易导电的材料及杂物。
9、检查维护钟罩蝶阀时,设专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