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钢筋冷拉、张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冷拉卷扬机前应设置防护档板,没有挡板时应将卷扬机与冷拉方向成90°,并且应用封闭式导向滑轮;操作时要站在防护挡板后,冷拉场地不准站人 和通行。
2.冷拉钢筋要上好夹具,人离开后再发开车信号。发现滑动或其它问题 时,要先行停车,才能重新进入操作。
3.冷拉和张拉钢筋要严格按照规定应力和伸长率进行,不得随便变更; 不论拉伸或放松钢筋都应缓慢均匀,发现油泵、干斤顶、锚卡具有异常,应即停 止张拉。
4.张拉钢筋,两端应设置防护挡板;钢筋张拉后要加以防护,禁止重物 或在上面行走,浇灌混凝土时,要防止震动器冲击预应力钢筋。
5.千斤顶支脚必须与构件对准,放置平正,测量拉伸长度、加楔和拧紧 螺栓应先停止拉伸,并站在两侧操作,防止钢筋断裂,回弹伤人。
6.同一构件有预应力和非预应力钢筋时,预应力钢筋应分二次张拉,第 一次拉至控制应力的70〜80%,待非预应力钢筋绑好后再张拉到规定应力值。
7.电热张拉的电气线路必须由电工安装,导线连接点应包裹,不得外露; 张拉时,电压不得超过规定值。
8.电热张拉达到张拉应力值时,应先断电,然后锚固,如带电操作应穿 绝缘鞋和戴绝缘手套;钢筋在冷却过程中,两端禁止站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