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氩弧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1.工作前检查设备、工具是否良好。检查焊接电源,控制系统是否有按地线,传动部分加润滑抽。转动要正常,氧气、水源必须畅通,如有漏水现象,应立即通知修理。
2.自动氩弧焊和全位置氩弧焊必须由专人操作开关。
3.采用高频引弧必须经常检查有否漏电。
4.设备发生故障,应停电检修,操作工人不得自行修理。
5.在电氩附近不准赤身和裸露其它部位,不准在电弧附近吸烟、进食,以免臭氧、烟尘吸入体内。
6.磨钍钨极时必须戴口罩、手套,并遵守砂轮机操作规程。砂轮机必须装抽风装置。
7. 手工氩弧焊工人,应随时佩戴静电防尘口罩。操作时尽量减少高频电作用时间。连续工作不得超过六小时。
8. 氧气瓶不许撞、砸,立放必须有支架,并远高明火3m
以上。
9. 在容器内部进行氩弧焊时,应戴专用面罩,以减少吸入有害烟气。
10.钍钨棒应存放于铅盘内,避免由于大量钍钨棒集中在一起时,其放射性剂量超出安全规定面致伤人体。
11. 自动氩弧焊和全位置氩弧焊操纵按钮不得远离电弧,以便发生故障时可随时关闭。
12.设备发生故障,应停电检修,操作工人不得自行修理。
13.氩弧焊工作场地必须空气流通。工作中应开动通风排毒设备,通风装置失效时,应停止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