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自动电熔焊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 操作前准备
1.1将电熔管件与管材安装对接;
1.2将焊机输出插头插入电熔管件电极;
2、接通电源
电源打开后屏幕上显示“欢迎使用永通焊机”,延时后显示输入电源电压、频率、环境温度及系统时间,延时2秒后进入主菜单,主菜单包括:一次焊接、分段焊接、数据处理、系统设置:主菜单上按上下键选择各子菜单。
一次焊接:整个焊接过程中只设定一个电压值;
分段焊接:多段焊接,焊接过程中最多可以设置五个焊接电压值;
数据处理:对焊接数据进行处理;
系统设置:设置系统必要参数。
2.1一次焊接:在主菜单上选择一次焊接,按确定键,显示一次焊接参数,如果参数无需更改,按确定键进入焊接菜单,再按确定键启动自动焊接程序。在焊接过程中按取消键,焊接中止,数据不保存。
参数设置有两种方法:手工设置及条码设置。
2.2分段焊接:在主菜单上选择分段焊接,按确定键,显示分段焊接参数,最多可选择五段焊接,分两屏显示,按上下键预览焊接参数,如无需更改,按向左键进入焊接菜单,按确定键启动自动焊接程序。
中止焊接同上,参数设置有两种方法:手工设置及条码设置。
2.3数据处理:主菜单下选择数据处理,按确定键进入数据处理菜单,数据处理菜单中可以对焊接记录数据进行处理,包括:数据查询、数据打印、数据导出、数据删除。
2.3.1数据查询:在焊机上查询选择的焊接记录数据,选择数据查询菜单,按确定键进入子菜单;选择查询的序号,按确定键进入记录数据显示菜单,用上下键翻页显示焊接记录数据;
2.3.2数据打印:打印选择的焊接记录。选择数据打印菜单,按确定键进入数据打印子菜单,输入打印起始序号,打印数量,选择打印,打印过程中如需中止打印,按取消键。
2.3.3数据导出:将所有的焊接记录以文本格式写入移动盘,导出数据文件可以通过电脑查询,编辑打印。选择数据导出菜单,按确定键进入数据导出子菜单,按照液晶屏显示提示操作。数据导出完成后,移除移动盘。
2.3.4数据删除:删除焊机中所有焊接记录,选择数据删除菜单,按确定键进入数据删除子菜单,按照液晶显示提示操作,数据删除完成后,自动退出。
2.4系统设置:主菜单中选择系统设置,按确定键进入系统设置子菜单,在系统设置子菜单中可以设置系统日期、时间、焊接补偿参数、显示环境温度。
3、操作完成
将焊接输出插头从电熔管件电极中拔出,切断焊接机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