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行车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 上班前穿戴好劳保用品,开车前应全面检查机械、电器、及安全防护保险装置,是否齐全、灵敏、可靠。(控制器、制动器、限位器电修紧急开关等)主要附件是否有效,严格禁止节运。
2.行车起吊物件前,必须首先试车动后,应听从挂钩者或相关人员的指挥,但对任何人发出紧急停车信号,都应立即停车。
3.行车工必须在专人指挥发出信号后,方能进行操作。行车启动时应先鸣铃声,并注意周围环境,不得由人头上经过。
4.在操作控制器手柄时应“零”位逐档加速。吊物到位时,应逐档返到“零”位上,换档时必须从0位开始动作。
5.小车吊运物上升时接近卷扬限位器,大小车临近终端或多行车相近时,速度要缓慢、不准用反车代替制动。限位器代替停车,紧急开关代替控制开关用,应保持一定的距离,谨防碰车。
6.应在规定发安全走道、专用梯台上下,大车轨道两侧除检查工作外不准行走,小车轨道上严禁行走,不准从一台行车上垮越到另一台行车上
7.行车在运行时,严禁有人上下,更不准在运行时进行任何危急安全的检查和调整工作,如迂突然停电或机械失灵,应将开关手柄放到0位上,起吊物未放下不准离开操作室。
8.检查钢丝绳在卷筒上降至最低位时,卷筒上至少不地于不低于三圈。但卷筒上钢丝绳不准有串位及重叠现象。如有应急时排出。钢丝绳及其索具应按技术规程规定办理。
9. 运行时如迂突然故障、遇暴风暴雨雷击或绝缘不良,应立即停止作业把吊物放下,切断电源,车轮前后应垫塞三角木卡牢。
10. 下情况的物件严禁吊运工作:
10.1 超过额定负荷不吊。
10.2 指挥混乱不明重量不明不吊。
10.3 吊绳和附件捆绑不牢、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吊。
10.4 起重机具吊物进行加工工件不吊。
10.5 歪拉斜捆不吊。
10.6 工件上站有人或工件上放浮动物的不吊。
10.7 氧气瓶、乙炔发生器等具有爆炸、易燃物不吊。
10.8 棱角块口未垫好捆绑的物不吊。
10.9 埋设在地下的物件不吊。
10.10 直接用吊钩头挂物的不吊。
10.11 工作完毕起重机具应停在规定位置,升起吊物,小车开到轨道两端,并将控制手柄放置“零”位,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