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锡炉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  首先插上电源AC220V,溶锡炉上温时间:春、夏为50分钟;秋、冬为60分钟。溶锡炉的温度规定在260℃~280℃时方可浸焊,如有超温现象,请速加未溶化焊锡条1~2根,观察熔锡炉温控表。如果出现异常现象立即切断电源,进行维修。
  2. 当地熔锡炉的温度处在260℃~280℃时,首先将插好元件的芯片,按功率分类进行浸焊。
  3. 将助焊剂适应的倒入铁盒里,要求装好助焊剂的铁盒与熔锡炉相隔距离20~30cm。
  4. 熔锡炉温度达到260℃以上时,将芯片的周转筐放在铁架上,拿好夹子夹穿在电源线输入穿线孔中或者其它孔中(夹子夹芯片夹稳就行),然后浸入助焊剂,要求电路板插好的元件脚 朝下与线路板面浸入助焊剂的深度1.5mm,芯片浸入助焊剂的时间为1~2秒钟。
  5. 将芯片浸好助焊剂再在熔锡炉里进行上锡,上锡要求手拿夹子,夹子夹芯片平稳,不能抖动,芯片上锡时间为1~2秒钟,芯片上好锡后迅速的回到装好助焊剂的铁盒里进行退温处理。然后放入周转筐,作好记录和标识。关掉熔锡炉电源开关。

  6.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