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轧管道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1、工作前,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和用具,对作业信息、作业环境、作业对象进行全面确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2、套丝工作,必须相互配合,套完丝不准用手摸丝口。每天要对水封进行检查一次,以防煤气泄漏出现意外事故。
3、处理蒸气管路时,要先将前端阀门关闭,等残余气排完时,方可进行处理。
4、高空作业时,要带工具包,必要时系上安全带。需要放梯子时要放牢固,同时要有专人在下面扶梯子,以防梯子滑动发生跌伤、砸伤事故。
5、冬季修理水管时,要把主阀门关闭,将残余水排净,以免存水冻结管子,修好后及时将水送上。
6、更换炉门水管时,要降低均热段温度,以防烧伤,严禁站在辊道上换水管。
7、在转动或移动部位工作时,要严格执行停送电牌制度。
8、交叉作业时要设专人监护,监护人员不准擅自离开现场,做到相互联系和监督,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9、指挥天车时要有专人指挥,指挥过程中严格执行指挥天车的有关规定。
10、在煤气区域工作时,不准吸烟和私自动火,需动火时必须办理动火证,检测合格后方可动火。同时要制定安全措施,施工人员不得少于两人,严禁单人作业。
11、登高作业超过两米时,且周围没有安全保护时,必须佩带安全带或绳子,同时使用前检查其质量,以防发生意外。
12、进行割焊作业时,执行割焊安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