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低压浇注机铸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检查设备、电器仪表、气路、阀门等是否正常,常用工具如撬杠、锤子等是否准备好。放出压缩空气气包中的积水。
  2.下浇注管前,坩埚口必须清理干净。保证密封良好,以免浇注时跑火烫伤。
  3.下芯时,手未离开前不准合模,以防挤伤。两人操作时,必须精神集中,互相配合,互相照顾。浇注好的铸件应叠放整齐、平稳。堆放高度要适中,并注意留有人行通道。
  4.遇有芯头,芯板损坏或合模不严,不得浇注。当合模浇注时,压铸机前面不得站人,以免跑火烫伤。出现严重跑火等紧急事故时,应立即放气,切断电源。对跑火流出的金属液体,要及时处理。
  5.吊运工作应遵守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钢丝绳使用前应检查有无损坏,吊钩应挂牢挂稳方能起吊。
  6.漏斗、快速测温计、热电偶涂料等要烘干后方可使用。
  7.烘烤模型时,煤气管应放稳,防止烧伤。
  8.完工后应将各阀门关闭,切断设备电源,清理工作现场。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