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13日

        一、战斗员在训练和实战中,必须穿戴好个人的防护器材、装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二、战斗员在训练前做好安全准备工作,制定安全措施,对场地、器材装备进行训练前的检查。做好热身运动,将自己的身体活动开,防止拉伤、扭伤。在天气寒冷时,做好人员的防冻工作。
        三、战斗员要进行点火、实地出水(泡沫)的灭火演练时,应事先制定安全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避免发生烟火、和水枪伤人的意外事故。
        四、战斗员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前,应事先熟悉灭火预案,了解环境地形、地貌和水源位置,对危险部位做好标志,认真采取防护措施,并在其单位相关人员配合下进行演习。
        五、战斗员登车后,要关好车厢门,禁止飞车、扒车,头部和上肢不得伸出车窗,不准坐在车厢上部。
        六、战斗员进入燃烧区灭火、救人,至少有2人配合,相互保护,协同作战。
        七、战斗员进行破拆,应有建筑工程技术人员配合指导,注意不破拆到承重结构和要害部位,防止房屋倒塌事故。
        八、攀登消防梯和在高处进行射水或破拆作业时,要用安全带、安全钩进行自身保护、防止坠落。
        九、扑救化学危险物品火灾时,应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安全绳、照明灯具和通讯联络工具等防护装备,防止中毒和易燃易爆物品伤人。
        十、扑救电气火灾,一般应首先切断火场的电源,特殊情况下必须进行带电灭火时,一定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高压电伤人。
        十一、防火员到生产区域进行防火检查时,应采取戴安全帽等防护措施。
        十二、防火员在进行可燃气体检测时,应严格遵守《船舶产品可燃气体测爆规程》。
        十三、防火员在做器材收发、检查工作时,及时处理过期、报废的灭火器,防止灭火器爆炸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