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管兼销售经理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在总经理领导下,全面负责企业产品市场开发、客源组织和产品销售组织工作。定期组织市场调研,收集市场信息,分析市场动向、特点和发展趋势。制定市场销售策略,确定主要目标市场、市场结构和销售方针,报总经理审批后组织实施。

2. 根据企业的近期和远期目标、财务预算要求,协调各部门的关系,提出销售计划编制原则、依据,组织销售部人员分析市场环境,制定和审核销售预算,提出产品价格政策实施方案,向销售部人员下达销售任务,并组织贯彻实施。

3. 掌握国内外产品市场的动态,每周在总经理主持下,分析销售动态、各部门销售成本、存在问题、市场竞争发展状况等,提出改进方案和措施,监督销售计划的顺利完成。

4. 协调销售部和各经济组织的关系,经常驻保持同上级各大旅行社、航空公司、铁路局客运站和驻本地商社、办事机构、政府外事部门的密切联系,并同各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良好协作关系。

5. 提交产品重要销售活动和参加国际、国内产品展销活动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准备材料,参加销售活动,广泛宣传企业产品和服务,对销售效果提出分析,向总经理报告。

6. 培训和造就一支不同年龄和不同层次的产品销售专业队伍。 制定销售部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并监督贯彻实施。严格控制销售费用开支、签发开支范围和标准,监督销售费用的使用。

7. 定期检查销售计划实施结果,定期提出销售计划调整方案,报总经理审批后组织实施。参加企业收款分析会议,掌握客户拖欠款情况,分析原因,负责客户拖欠款催收组织工作,阻止长期拖欠。

8. 掌握产品价格政策实施情况,控制公司不同客户对象及其不同季节的价格水平,定期检查平均房租计划实施结果,及时提出改进措施,保证企业较高的平均盈利水平。

9. 定期走访客户,征求客户意见。掌握其它销售情况和价格水平,分析竞争态势,调整产品销售策略,适应市场竞争需要。

10. 协助总经理对员工进行日常管理,及时传达上级及国家的各项行政安全等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员工岗位职责完成情况,监督检查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纠正违纪违法行为,视情况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