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纺织公司员工安全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并随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2、严禁班前、班中喝酒;不准带孩子进工作场所;不准将自行车、电动车骑进工作区内。
3、女工进车间必须将头发塞进帽子内。
4、工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
5、工作时不准穿高跟鞋和赤脚、赤膊;不准围围巾、穿裙子;不准披散衣服,要扣齐纽扣,扎好袖口,把衬衣塞进裤腰里。
6、工作要思想集中,坚守岗位,不准闲谈和开玩笑。在车间里严禁打闹,追跑、打盹、睡觉。
7、不准操作和触动自己不熟悉的机器设备和工具仪器。未经领导同意不准私自调换工种和代替别人操作。
8、要爱护和正确使用安全装置及劳动保护设施,不准拆除和不用。发现损坏,立即报告修理。
9、发现机器有异响或在车间里闻到烟火味,应立即报告领导或通告有关人员检查。
10、严禁在禁烟区吸烟。在厂区动用明火必须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并严加监护。
11、不准私自取用汽油或其他危险物品。
12、原料成品库、变电所、配电室、危险物品库、风机室、滤尘室等要害部位,非本部门工作人员,不准擅自进入。
13、一切电气设备的拆装、检查、修理都必须由电工进行,非电气工作人员,不准乱动。
14、不准在电机、电线上拉铁丝、绳子和烘烤、晾晒衣物,不准在开关箱内放任何物件。
15、不准在车间内、走廊和公共场所的地面上吐痰、泼水、泼菜汤和乱丢瓜果皮核;油脂撒在地上要随时擦干净。
16、工作地点要整洁,通道不准堵塞,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工具、容器、车辆、机件等要放在指定地点,摆放整齐、稳妥和牢固。废料要及时清理。
17、出入车间和通道的门要了望慢行,注意安全信号和来往车辆、行人。
18、变电所附近、电线下面和厂区通道上,禁止开展娱乐活动。
19、非有关工作人员,不准上房顶,不准进入基建工地。
20、不要站在容易滚动、倾倒、断裂或塌陷的物件上工作。
21、电气开关、水门、汽门用完后,或遇有停电、停水、停汽时亦应关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