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镗工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一、工作前要检查机床各系统是否安全好用,各手轮摇把的位置是否正确,快速进刀有无障碍。限位挡块应安设正确。

二、每次开车及开动各移动部位时,要注意刀具及各手柄是否在需要位置上。扳快速移动手柄时,要先轻轻开动一下,看移动部位和方向是否相符。严禁突然开动快速移动手柄。

三、机床开动前,检查镗刀是否装牢,工件是否牢固,压板必须平衡,支撑压板的垫铁不宜过高或块数过多。

四、安装刀具时,紧固螺钉和销子不准凸出镗杆回转半径。

五、机床开动时,不准量尺寸、对样板或用手摸加工面。镗孔、扩孔时不准将头贴近加工孔观察吃刀情况,更不准隔着转动的镗杆取东西。

六、使用平旋刀盘式自制刀盘进行切削时,螺钉要上紧,不准站在对面或伸头察看,以防刀盘螺钉和斜铁甩出伤人;要特别注意防止绞住衣服造成事故。

七、启动工作台自动回转时,必须将镗杆缩回。

八、工作结束时,关闭各开关,把机床各手柄扳回空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