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动化物流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1操作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品。严禁长发外露。
2严格按照设备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持证上岗。
3开启物流系统前认真检查各运行通道是否有杂物及人员停留。
4自动化物流系统操作、检修人员如发现小车运行区域内有任何施工、检修行为时有义务告之需注意事项,也有权要求对方按照安全规程要求进行作 业。
5处理物小车故障时,需注意附近物小车的运行情况,避免碰撞事故。如需对顯小车进行进一步检修,必须把小车手动开回维修区才能进行检修。
6进入机械手运行区域内处理故障前,应确保机械手处于关停状态。故障处理完毕后必须确定机械手运行区域内无停留其他人员才能启动机械手,并在启动前扬声提示。绝不允许在机械手处于自动运行状态下进入机械手运行区域。
7如需对机械手进行手动控制操作,须时刻留意运行区域内是否有人员进入,并在动作时扬声提示。
8成品、辅料传输线处于自动运行状态时严禁任何人员进入传输线运行区域。
9手动控制传输线运行时,须留意运行区域是否有其他人员进入,并在动作时扬声提示。
10严禁用手触摸或脚踩踏传输线上链条、齿轮等传动部件。
11当高架库堆垛机处于自动运行状态,严禁任何人进入高架库。
12检修人员禁止从成品入口、辅料出口处爬入高架库 13检修人员在进入高架库进行检修作业前必须确认堆垛机处于关停状态。 13检修完毕后由检修人员本人亲自启动堆垛机。在启动堆垛机前确认巷道内无其他人员或遗留杂物。
14需要对堆垛机进行手动操作时必须确认货叉处于正确位置。并时刻注意巷道内情况。
15手动操作堆垛机过程中禁止把任何身体部位伸出操作室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