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验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26日

一、适用岗位范围:
检验岗位及有资质作业人员。
二、岗位主要危险有害因素:
由于检验操作过程中可能需要与电机电气接触,可能发生触电、砸伤等事故。
三、岗位职责:
1.掌握检验工作概况,熟悉并正确运用本规程和电气设备的检验规程。
2.合理使用计量器具和仪器设备保证计量器具和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和维护保养。
3.根据图纸技术和工艺要求,确保检验的合理性,正确性及可操作性,并保证检验产品的质量。
4. 产品装配时,按检验依据和装配程序进行全面检验和监督,并作好详细记录和标识。
5. 对加工完毕的产品,按检验依据规定进行全面的质量检验,质量合格后方能转入下道工序,严格把好质量关。
6. 包装质量检验,要检验产品的标志、附件、随机文件等内容。产品检验合格后签发合格证。
7. 执行领导临时下达的各种检验任务。
四、安全作业控制要点(作业程序和方法)
1. 岗位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2.工作前首先检查校验设备,各种仪表是否正常、安全、可靠。
3. 精密检测设备和仪器,一律由公司专业检验人员进行操作,严格按使用说明书操作,非检验人员不得上机操作,操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分厂领导反映,及时排除隐患。
4. 严守工作岗位,按规定的劳动纪律操作,按要求做好检验记录,并准确、清楚填写检验报告。
5. 精心操作,注意人身、设备安全,不出任何人为事故。
6. 做好检测的记录、资料的留存和上报工作。
五、紧急情况的现场处置措施
1.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岗位人员应立即向现场上级领导报告,并迅速开展抢救工作,防止事故的进一步扩大,力争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2.抢救伤员,抢救现场物资。
3.拨打相关报警电话。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