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卸汽车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4日

交底内容:
1、装卸土地点的车辆调头及停止位置,地面必须及时整平;由高处向下填筑时,停卸地点必须平整坚实,车不得停在向下倾斜的地面上向下倾卸土石。
2、装卸时应听从指挥,按先后次序在指定地点进行装卸,不许抢装抢卸。
3.、用挖掘机等机械装土时,若汽车驾驶室顶部无防扩板,汽车驾驶室内禁止留人,车门要关好。
4、装片石、砖块等大粒料时,可将车厢后栏板水平悬置或支掉。
5、司机要观察装料是否装偏,若装偏,行驶中应减速,以防翻车。
6、卸料时应注意卸料地点上空和附近有无电线,障碍物,并有无行人走近。
7、向坑洼地区卸料时,必须和坑边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防止塌方引起翻车。
8、卸土时,必须将车停稳,用发动机转速控制举升速度,当车厢快升到最高位置时,发动机应中速运转,防止车厢在顶点振动。
9、卸土后应将车辆稍稍离开卸土位置,等车厢完全放下,然后才准行驶。在行驶中严禁操纵车厢举升机构。
10、使用侧翻车厢时应注意:
10.1只准倾卸土及砂等细粒料,不准卸碎石、片石等大粒料;
10.2倾卸时必须将两只止动闩销插在倾卸方向一面的销座中,禁止只使用一只销子进行倾卸固;
10.3卸土前应先打开侧栏板,用链条挂起,放到水平位置,不许将侧栏板放下在自由状态进行倾卸;
10.4倾卸完毕应落下车厢,关闭栏板才准行驶。
11、运输混凝土及粘性物料后,应将车厢内外清洗干净,以免凝结而损坏车厢。
12、修理、保养、润滑倾卸装置时,应在车厢举升后,用撑杆撑住车厢,防止突然下落,作业完毕后随即去掉撑杆,放平车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