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流耐压试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试品做系统耐压试验,需在其他非破坏性试验、绝缘油耐压试验合格后进行。

②试验用的电源应尽量采用正弦波。

③大容量的试品,做交流耐压试验前应考虑所用试验变压器及试验电源的容量。

④电气设备做交流耐压时,设备和表计的选择及现场布置和线路连接应正确无误,高压部分需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通电前做全面检查。

⑤试验时,试品和试验设备应妥善接地。

⑥被试品表面应清洁、干燥,安置状况应符合实际使用情况。

⑦变压器、发电机等贵重设备,在试验电压升至40%以后,必须均匀升压,约为每秒3%的试验电压。

⑧操作步骤。

a.根据接线图接线后,经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送电试验。

b.试验前应认真检查所配限流电阻是否符合规定,调压器是否在零位,电压表量程是否适用。

c.连接好试验变压器与被试品的连线后合上电源刀闸,开始试验。

d.当升压到试验电压值后,开始计算时间,并读取试验电压与电容电流值。1min后迅速均匀降压到零后拉开电源刀闸。

e.在升压和耐压过程中,如发现电压表指针摆动很大;毫安表的指针急剧增加;发现冒烟及绝缘烧焦现象;被试品发生不正常的响声等,应立即拉开电源刀闸,停止试验,查明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