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设接地线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电力电缆试验要拆除接地线时,应征得工作许可人的许可(根据调度员指令装设的接地线,应征得调度员的许可),方可进行。工作完毕后立即恢复。

(2)电缆耐压试验前,加压端应做好安全措施,防止人员误入试验场所。另一端应挂上警告牌。如另一端是上杆的或是锯断电缆处,应派人看守。

(3)电缆的试验过程中,更换试验引线时,应先对设备充分放电,作业人员应戴好绝缘手套。

(4)电缆耐压试验分相进行时,另两相电缆应接地。

(5)电缆试验结束,应对被试电缆进行充分放电,并在被试电缆上加装临时接地线,待电缆尾线接通后才可拆除。

(6)电缆故障声测定点时,禁止直接用手触摸电缆外皮或冒烟小洞,以免触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