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直流维修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装配汽车电器线路,必须正确牢固,并配置电源总开关,接通整车电流后,蓄电池接线应无火花。

(2)检查电气性能要做到:

①变速箱放空挡;

②注意汽车周围不许有人

③严禁无证驾驶发动汽车。

(3)蓄电池维修要做到:

①在检修蓄电池、配置电解液、充电时应穿工作服、绝缘鞋、硅橡皮围裙、戴耐酸橡皮胶手套等防护用品,防止电解液内硫酸烧伤皮肤。

②配制电解液时,禁止用带有矿物质的水(如自来水、河水、井水等),应用蒸馏水。

③电解液配制时应注意顺序:先将蒸馏水倒入陶瓷缸或玻璃缸内后,再将浓硫酸徐徐倒入缸内,边倒边用玻璃棒或铝棒搅拌均匀,直到所需要的浓度为止。避免因操作失误而烧伤皮肤。

④刚配制好的电解液温度较高,不可立即灌入蓄电池内,待冷却后方可加入。

⑤电解液加入后,应使蓄电池内部温度冷却到低于35℃后,才可再按初次及普通做法进行充电。

⑥电瓶充电前,应检查蓄电池是否完好规格容量是否相等。

检查透气孔有无堵塞,如遇堵塞,应将通气孔疏通再进行充电,以防充电时气体膨胀而发生爆炸事件。

⑦仔细辨认充电设备输出的极性,接在蓄电池板上的充电夹子应接触牢固,无松动。

8蓄电池间内,严禁烟火,装设防爆电器。充电设备及容器,必须保持完好、整齐,现场四周环境保持宽敞清洁,空气流通,并做好交接班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