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带电检测绝缘子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使用火花间隙检测器检测绝缘子时,应遵守规定。

(1)检测前,应对检测器进行检测,保证操作灵活,测量准确。

(2)针式及少于3片的悬式绝缘子不得使用火花间隙检测器进行检测。

(3)火花间隙检测器是一种带电条件下测试线路悬式绝缘子状况的简便测试器具。由于良好绝缘子两端按绝缘子串电压分布规律均有数千伏的分布电压,当把金属叉形火花间隙的两端与某片绝缘子两端部分接触时,良好绝缘子上的电压差使间隙击穿发生火花现象或听到“嘶嘶”放电声响。若绝缘子已击穿(零值绝缘子)或绝缘电阻很低,则绝缘子不存在电位差或电位差很小,因而不会有火花和放电响声。由此可见,花火间隙检测法,实际是用试短接一片绝缘子的方法来判断绝缘子的绝缘性能。少于3片的绝缘子串,如果有一片已经为零值,则进行检测时将直接引起接地短路,并烧坏器具,造成设备事故。

(4)检测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绝缘子串时,当发现同一串中的零值绝缘片数达到规程的规定,应立即停止检测。如绝缘子串的片数超过规程的规定时,零值绝缘子允许片数可相应增加。

(5)应在干燥天气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