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线路测量工作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直接接触设备的电气测量工作,至少应由2人进行,1人操作,1人监护。夜间进行测量工作应有足够的照明。

(2)测量人员应了解仪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正确接线,熟悉测量的安全技术措施。

(3)杆塔、配电变压器和避雷器的接地电阻测量工作,可以在线路和设备带电的情况下进行。解开或恢复配电变压器和避雷器的接地引线时,应戴绝缘手套。严禁直接接触与地断开的接地线。

(4)测量低压线路和配电变压器低压侧的电流时,可使用钳形电流表。应注意不触及其他带电部分,以防相间短路而引发事故。

(5)带电导线的垂直距离(导线弛度、交叉跨越距离),可用测量仪或使用绝缘测量工具测量。严禁使用皮尺、普通绳索、线尺等非绝缘工具进行测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