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运行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值班电工按规定进行培训合格后取得相应的操作证, 必须熟悉供电系统和配电室各种设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并具备在异常情况下采取安全措施的能力。
2、高压设备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由单人值班:
(1)室内高压设备的隔离室设有遮拦,遮拦的高度在1.7米以上,安装牢固并加锁。
(2)室内高压开关的操纵机构用墙或金属板与该开关隔离,或装有远方操作机构。
3、允许单独巡视高压设备及担任监护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操作技术和持证专职电工, 单人值班不得单独从事修理工作。
4、值班电工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性,严格执行值班巡视制度、倒闸操作制度、工作票制度、交接班制度、安全用具消防设备管理制度和出入制度等各项制度规定。
5、不论高压设备带电与否,值班人员不得单人移开或越过遮拦进行工作,若有必要移开遮拦时必须有监护人在场,并符合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规定,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必须1米以上。
6、值班工巡视监护人员都必须穿绝缘鞋。巡视配电装置,进出高配室,必须随手将门窗锁好。
7、发生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时,值班人员应立即断开有关电器设备的电源迅速进行抢救,并报告领导及有关部门。
8、进行设备检查巡视时,要严肃认真,并做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