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电设备安全倒闸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公司采用二主一备高压供电方式,锅炉房电房及电房均是一双电源输入,倒闸操作必须特别注意防止双电源并接及向电站倒供电。
2、操作电房、锅炉房电房的高低压开关,必须由电房的值班人员进行,任何人不得操作。
3、操作开关必须两人进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操作者必须佩戴安全劳保用品。
4、倒闸操作后即反牌标示实际状态,同时,在电房的一次结线模拟板上作对应改动。
5、操作开关前,首先要明确操作的目的,核准柜号开关号、馈、停电点的情况方可进行操作,操作开关后一定要验电,并做好其它安全措施。
6、锅炉房电房高压柜,电房柜均为两路电源的进线柜,只能合其中一个,在确认其中一电柜开关断开后(包括指示灯指示及机械指示),才能合另一开关。
7、在维修或保养计划停电,必须由班长填写工作票,由主管核准,操作者按票操作。遇突急事件处理,事后应记录事发时间、事发原因以及处理方法。
8、停电时必须先停低压,再停高压。送电必须先送高压,再送低压。
9、电房的高压负荷开关,严禁带电操作,在明确负荷开关无电后才能操作。
10、在复送供电前必须验电后,方能将开关车推回工作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