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兆欧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9日

目的:
为了保证兆欧表质量和兆欧表的正确安全操作,以防发生意外,特制订本操作规程。

1、 本仪表在使用时必须水平放置且远离磁场。
2、在作绝缘测定时,将被测物的两端分别连接在“接地”及“线路”两根接线柱上,按额定转速转动摇柄,即可测得电阻数值。
3、在作通地测定时,将被测端接“线路”,而以良好之地线接于“接地”柱上,按额定转速转动摇柄,即可测得电阻数值。
4、 在进行电缆缆芯对缆壳的绝缘测定时,除将被测物两端分别接于“线路”及“接地”两接线柱外,再将电缆壳芯之间的内层绝缘接保护环(屏蔽)接线柱(以消除因表面漏电而引起的测量误差)。然后按额定转速转动摇柄,即可测得电阻值。
5、注意事项
(1)转动摇手柄时,应由慢渐快达到并保持120转/分的稳定转速,如发现指针指零时不允许继续摇动,以防止线圈损坏。
(2)在雷电或临近带电高压导体的设备时,禁止用仪表进行测量,只有在设备不带电又不可能受其他电源感应而带电时才能进行。
(3) 在进行测量前后对被测物一定要进行充分放电,以保障设备及人身安全。
(4) 应尽量避免剧烈,长期的震动,使表头轴尖和宝石受损而影响刻度指示。
仪表在不使用时应放在固定的橱内,环境气温不宜太冷或太热,切忌放于污秽、潮湿的地面上,并避免置于含腐蚀作用的空气(如酸、碱等蒸气)附近。


                                          工务部维修车间
                                             2017-1-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