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线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立杆时,应严格检查所用之工具要安全、可靠。要由专人指挥,统一行动。在立杆和倒杆时,禁止有人在坑内工作。
2、立杆时不准用铁锹或其它物当拉桩,要用拉绳拉住或架杆架隹免得歪斜,在电杆埋牢固后,方可拆去架杆和拉绳。
3、不论杆上和杆下的工作人员都要带安全帽,杆上有人工作时,杆下六公尺内不准站人,并要设警戒。
4、杆上杆下递东西要用绳吊,不可以从杆上将工具物品往下丢,也不可由下往上掷。
5、上杆时,要详细检查安全带、脚扣或三角板并检查电杆根部是否牢固,过分腐烂的木杆不准登杆工作。
6、登杆前要检查该线路是否已停电,防止爬错电杆,在杆上工作时,杆下必须有人监护。
7、杆上工作时,要精力集中,禁止说笑,精神不正常或喝酒的人不准登杆工作。
8、在杆上工作时,要使用安全带,安全带要系在电杆牢靠的构件上,防止安全带从杆尖脱出,系安全带后应先检查扣环、已扣牢后,方可工作,转位时,不得失去安全带的保护。
9、在杆上工作时,听至有人呼唤时应立即停止工作,不要乱动,并听从监护人的指挥。
10、在紧线时,人不得站在紧线方向,以免断线将人打伤。
11、检修线路时,必须停电进行,禁止带电作业,并认真执行停送电制度,做好验电、放电,接地短路工作,接地线要接电源侧明显处。
12、验电时应用同等电压的验电笔进行验电,验电要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在验电前,应将验电笔先在有电的设备上试验,以确定是否可靠。
13、一切线路和电器设备在未验明无电时,都应认为有电,禁止用手去摸。
14、同杆多层线路工作时必须全部停电,方可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