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电器安装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在接到安装任务以后,应先到现场检查安装和运输条件,安装地点应无积水,无杂物。
2、吊挂重物时,要先检查支架棚子是否牢固可靠,不准用腐朽木料、棚子作吊拉支架。
3、设备装车下井时,必须的牢固可靠,以免由于撞击而损坏。对易损坏的设备、仪表,要轻拿轻放,禁止装车拖运。对怕受潮的设备,禁止提前下井。
4、对整台设备的安装,在安装前应作细致的检查、试验和测定,检查极相,组别和绝缘电阻,确证合格,再进行安装。
5、电气设备在安装时,凡有可能与其它带电体相碰时,应在带电体部位加装防护栏,以防触电,工作人员应穿绝缘靴。
6、无论在任何地点工作,都必须精力集中,细心工作,禁止闲谈、取笑和打闹,精神不正常或病号禁止执行工作。
7、在带电体附近工作,禁止使用金属尺以及其它导体进行测量工作。
8、在进行安装工作时,如有可能触及带电体或产生感应电时,应采取可靠措施后,方可工作。
9、安装各种开关和控制设备,都必须找平和稳定,以防运行中发生事故。
10、设备安装好后,应仔细检查接头是否接上,是否正确,各部螺丝是否压紧,电气间隙是否超过规定,接地装置是否符合质量标准。
11、安装防爆设备时,要保护防爆面,保证防爆性能。
12、安装完毕需进行接火送电时,必须严格按停送电制度进行,并在指定地点接火
13、在工作中如遇突然发生触电事故,先设法使触电者脱离电源,运到通风良好处,进行人工呼吸,并立即向调度室汇报,请医生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